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青年理论学习>文章页

眉山市丹棱县举办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新任科级
干部培训班、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2-28 11:17:3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推进全县干部能力素质大提升。12月6日,丹棱县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新任科级干部培训班、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在丹棱县委党校正式开班。来自县级机关党员干部共47人参加培训。

理论基础“实”。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培训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五讲五比”锤炼过硬本领,在丹棱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等25个专题理论辅导。培训内容充实、方法灵活,突出系统性和实用性相结合,注重培训实效。

课程设置“精”。强化精准对标,训前分别征求青年干部参训意见35条,根据学员实际需求调整增设版块。针对中青年干部培训主体班特点,邀请25名市、县两级领导、专职教师进行专题授课,精心设置课程。培训内容既有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又有紧贴实际工作的县情县策教育和执政综合能力教育。通过军事训练和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让学员身临其境感受战场中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锤炼革命意志,赓续红色血脉。同时,组织学员前往成都市规划馆、眉山天府新区、三苏祠等地现场观摩教学,既充分发挥学员主体作用,提升了教学层次水平,增强了培训的实效性。

培训效果“优”。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集中培训、分组讨论、现场教学实践锻炼等方式多管齐下创新组织教学下,在潜移默化中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履职能力、明确了工作目标,党性修养、理论基础、实践能力、战略思维等方面的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将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态度,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丹棱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贡献一份力。

(眉山市丹棱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