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青年理论学习>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国土整治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30 15:13:34)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青年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近日,自然资源厅国土整治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中心退休党员、李何超研究员授课。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纪委书记张弘主持讲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讲座。

李何超以党的土地制度发展史为切入点,从“国民革命时期”的封建土地所有制,再到“新时代时期”党在土地制度上大力探索创新并积极试点,对党的百年土地制度变化、改革和发展进行了精心归纳和详细讲解。

李何超的精彩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参会人员不仅对党的土地制度发展变化有了明确认识,更深刻地意识到土地制度的改革完善是推动我们取得革命成功和进一步推进中国社会发展、经济腾飞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青年自然资源人,更应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传承爱国、情怀,凝心聚力,扎实做好土地科技支持创新工作,为推进全省自然资源事业持续发展贡献整治中心青年力量。

最后,张弘对中心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中心青年职工要在精益求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的同时,切实做到讲政治、守纪律,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做一名合格的自然资源人。二是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悟“党建中有业务,业务中有党建”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相继,真正做到“学党史、学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进一步强化廉洁守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切实加强学习法规法纪、行业政策,始终保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的风骨风貌。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国土整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