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青年理论学习>文章页

自然资源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分组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专题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3 10:14:03)    

7月19日晚上6:00,自然资源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分组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学习交流会。

大家在会前认真学习《绝望中的抗争,百年前的中国是如何从地狱里翻盘的》一文的基础上,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参加学习的15位同志都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在讨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打倒看似强大的国民党反动派时,肖祥同志说:“国民党反动派对人民的压迫和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形成了强烈的反差。”衡松同志说:“共产党始终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任伦平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从小变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在于它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王喆同志说:“共产党胜利的关键在于得民心。”熊宇靖同志说:“得民心者得天下。”梁峰同志归纳道,“革命成败的关键在于人心向背。”魏欣奕同志从另一个角度分析,“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武装斗争是共产党成功的法宝之一。”屈亚同志进一步分析,“必胜的信念和团结最广泛力量的智慧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关键因素。”晏燕同志继续拓展:“始终坚持在实事求是中不断自我革新,开创属于自己的正确道路,是中国共产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秘诀。”朱伟同志展望未来,“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必将越来越强大。”对于国民党以失败告终的原因,曾晓棠同志说,“国民党视人命如草芥,彻底失去了民心,逼迫群众发出了‘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呐喊。”

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与会同志还结合工作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廖以捷同志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志军同志说,“要学习共产党人不怕牺牲、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始终做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谭晓莲同志说,“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青年干部的责任担当。”最后,青年理论学习第三分组组长阮礼军同志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几个关键因素,一是有远大的理想追求,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二是有科学的理论引领,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三是有严明的纪律规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四是有自我革命的勇气和精神,能及时纠正各种错误倾向,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是我们党永葆青春、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最后他建议大家进一步增强青年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采取分散学习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网上分享与面对面交流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在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尽量多组织多参与青年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增强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水平,为自然资源事业作出更多贡献。

(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