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青年理论学习>文章页

省环境应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1+2+N”堂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4-30 09:23:04)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省环境应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自身实际,把握主题、创新谋划,积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一条主线”把握精神实质。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牢牢抓住学习党史这一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和推动新时代环境应急工作的重要抓手贯穿全年,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配套制定了2021年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安排计划,把握学习要求,突出学习重点,以工作方案为统领,扎实有效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两大平台”营造浓厚氛围。立足在常态化中见成效,准确把握“经常性”基本定位,不断完善日常学习机制,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一是以专题学习会为主,推动党史学习入心入脑。中心注重发挥青年党员的主体作用,采取党员代表领学、集中研讨、现场教学、观影交流等方式,做到知党爱党、知史爱国。二是以个人自学为辅,推动党史学习学细学实。重点学习5本指定学习材料,认真学习延伸阅读材料,坚持每天读一句话,学一个党史故事,以点滴积累提升党性修养,以学而不倦提振精神状态。

“N项谋划”激发学习活力。为提升学习教育实效,突出学习重点,中心坚持以上率下、全员覆盖的原则,创新采取“抒发一篇心得体会、讲好一个党史故事、朗诵一篇深刻文章、开展一次知识竞赛、开展一次实地学习”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确保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省环境应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