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参加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义务植树履责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4-09 15:44:48)    

春风拂面万象新,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安排部署,动员社会公众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不断植绿、增绿、护绿,厚植公园城市生态本底。4月2日,成都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义务植树履责活动举行。成都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8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在现场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指导下,个个争先恐后,热情高涨,纷纷撸起袖子,干劲十足,整个现场热火朝天,交织成一幅生动的劳动画面,有的安放扶直苗木、有的挥舞铁锹培土、有的提桶浇水灌溉,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合力种下玉兰、鹅掌楸等乡土树种的幼树,为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再添一抹新绿和生机。

“这次植树履责活动,既是一次志愿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让我们对植树造林、保护生态、绿色发展的理解有了更深的直观认识。”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发挥机关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爱绿、植绿、护绿、兴绿在蓉城大地蔚然成风,让幸福成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

植树结束后,参与活动的每名干部职工扫码领取了《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全市机关干部职工要在植树履责中作出表率和示范,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和引领全社会为国土绿化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成都市直机关工委还将会同市公园城市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市政协“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开展“公园城市 美好人居——‘关注森林’之共建‘城市绿心’ 共享绿水青山”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包山头”义务植树、生物多样性保护、猛禽监测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广泛宣传森林在提高城市生态环境承载能力、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促进生态价值转化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坚实保障。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