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宜宾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
开展“旗心为民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4-07 11: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崇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市检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业务骨干,赴龙源社区开展“旗心为民办实事 凝心聚力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并讲解普法宣传册、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开展活动。干警们结合普法宣传册,重点就“高空坠物”“饲养动物”“违法违章建筑”“物业管理”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向社区居民进行详细讲解。在法律咨询过程中,干警们积极引导群众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同时积极宣传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检察机关的理解认识。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干警司法为民、人民至上的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同时也提升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激发居民学习法律、了解法律的积极性和热情。活动中发放宣传册200余份,为20余名群众答疑释惑。

(宜宾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