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万名医护走基层”巡回医疗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08 11:05:26)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伴随着春天的脚步,由南充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充市中心医院承办,南充日报社协办的“万名医护走基层”巡回医疗活动在新的一年拉开了帷幕。

3月7日,南充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心脏大血管外科等科室的15名医护人员前往阆中市洪山镇中心卫生院,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携带听诊器、血糖血压监测仪等医疗设备,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专业检查,指导规范用药,对春季常见病、多发病以及老年性疾病的注意事项、预防知识进行科普宣传。

本次义诊活动大力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当地群众就近享受免费医疗服务。群众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实在是太方便了。

随后,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在洪山镇中心卫生院进行专题讲座,向基层医护人员传授专业知识。全科医学科医护人员为3名住院患者查房诊断,对治疗方案给予指导,对该卫生院医生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出建议。

活动当天,义诊团队为当地500余名群众提供血糖血压监测、眼科检查等医疗服务,无偿送药200余份,发送科普知识手册300余份。据悉,“万名医护走基层”活动坚持每个星期走进一个乡镇,确保义诊活动常态化,同时将加强与乡镇卫生院的协作交流,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让偏远乡镇的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