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广汉市司法局开展“新春温暖送法 呵护儿童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2-23 08:49:19)    

2月22日上午,广汉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三水镇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活动,在龙年元宵节前夕为三水镇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家庭送上暖心的春节祝福。

寓教于乐,亲子共学法。市司法局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堆堆说法”法治故事会志愿活动,志愿者围绕“法”的内涵意义、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守护家园,自觉抵制各种不法行为等法律知识。活动中还开展了青少年法治知识竞答,生动有趣的法治问答,引得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络绎不绝举手参与问答,赢得小礼品。

法援惠民,温暖护童心。法律援助中心党员干部在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等法律援助服务,结合未成年人的学习生活实际,引用贴近生活的鲜活案例,从什么是法律援助、未成年人身边的法律案件、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让孩子和家长了解如何以法律的角度看待身边的事情,如何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贴心慰问,上门送实惠。正值新春佳节,普法活动结束后,司法局党员干部一一前往结对的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家中,入户走访慰问,与孩子们贴心交流做朋友,向他们的家庭讲解防溺水、防学生欺凌等安全知识,并为孩子们赠送慰问品,发放装有普法宣传资料、特色普法产品的“法治大礼包”,进一步深化儿童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培育儿童法治意识。

接下来,广汉市司法局将常态化开展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爱心走访,坚持用“不嫌事小,不畏事难”的精神悉心关怀困难儿童,努力做儿童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为呵护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广汉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