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明法于心 与法同行
——广安市武胜县法院开展多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26 11:21:59)    

新春来临之际,为持续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真正让法治思想融入群众生活之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1月25日,广安市武胜县法院速裁团队、刑庭、审管办等部门干警前往汉初广场开展老年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反电诈、反非法集资、禁毒等多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在广场设立固定宣传点、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为来往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针对当下社会广泛关注的老年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问题,干警结合真实案例详细讲解婚姻家庭关系中的家事纠纷、老年人赡养、未成年人抚养等问题,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当遭遇不法侵害时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救济途径。

同时,干警结合身边案例“以案释法”,为现场群众讲述非法集资、养老诈骗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特别建议广大群众要理性投资,不贪利、不盲从,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引导群众树立“天上不会掉馅饼,当心地上有陷阱”的观念。

活动中,干警还为现场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毒品的预防方法,呼吁广大群众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条。下一步,武胜县法院将继续强化部门联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持续创新宣传方法,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让政策法规深入人心,为维护辖区社会的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武胜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