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宜宾市翠屏区残联联合象鼻街道开展和美乡村文化节“城乡共享 残健共融 ”过腊八迎新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19 09:18:13)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展示家乡新变化和群众美好新生活,丰富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搭建群众“残建共融桥梁”,提供残疾群众展示自我的舞台。1月18日,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腊八节和2024年宜宾市首届和美乡村文化节启动之际,区残联会同象鼻街道联合举办了“城乡共享残健共融”过腊八迎新春主题游园活动。

活动现场内容丰富,整场活动由文艺演出、志愿服务集市、腊八粥派发、游园、辅具体验、盲人按摩推拿义诊、写春联送福等方面的活动组成。在文艺演出中,有区盲协、聋儿语训学校、象鼻街道带来舞蹈、非洲鼓、吉他弹唱以及有奖问答等节目,在志愿服务集市活动中,有各单位现场摆设摊点,结合自身职能开展志愿服务,区残联现场为200余人提供政策咨询,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为残疾人现场发放轮椅两台,区盲协盲人按摩师现场为100余人提供免费按摩推拿义诊服务,翠屏区残疾人托养中心学员开展手工艺品义卖。

在游园活动中,设置了辅具体验、蒙眼敲锣、蒙眼步行体验项目,通过这些体验,增强了残障同胞的信心,使他们坚信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也让广大群众更加理解无障碍设施的功能和作用。同时,现场志愿者为群众写春联300余幅、腊八粥派发500余份。

此次活动让更多的残疾群众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温暖,也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融入老百姓的生活中来,极大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丰富的活动、温馨的祝福、暖心的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

(翠屏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