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宪法进乡村 法治助振兴
——龙安镇石人村开展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07 10:29:05)    

为宣传普及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助推新农村法治建设,12月4日,石人村在村委会文化广场举行了“宪法进乡村”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龙安镇党委主要领导在致辞中指出,开展“宪法进乡村”活动,就是要唱响宪法主旋律,增强农民群众对宪法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平武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结合农村常见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和环境资源犯罪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村工作队员结合村民日常生活实际,紧扣农村工作重点进行了普法宣讲。

在宪法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平武县司法局龙安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我国立法机关是什么?”“我国最高行政机关是什么?”“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什么义务?”提出了一个个宪法知识问题,台下群众踊跃作答,答对者赢得一份小礼品,气氛热烈而活跃,将整个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平武县人民法院、平武县司法局龙安司法所工作人员发放了宪法、民法典、农业法、种子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300余份,并现场逐一解答了部分群众关于农村土地承包、农民工工资拖欠、老人赡养、林权纠纷等方面法律咨询10余人次。

本次宣传活动由联系该村的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平武县人民法院、石人村支两委共同举办,平武县司法局提供有力支持,驻村工作队和石人村部分群众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是近年来规模最大、最受群众欢迎的法治宣传活动,大家学到了很多法律特别是宪法知识,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