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民心守护|温暖过冬 泸州1.6万件御寒物资开始发放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07 09:16:03)    

“物资已装车清点完毕,准备出发。”泸州市救灾物资储备库内,泸州应急队员有序搬运物资、装车码放。随后,一辆辆满载御寒物资的车辆运往各县,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受灾困难群众身边。

今年以来,泸州市先后遭遇风雹、干旱和洪涝等自然灾害,特别是“7·27”古蔺暴雨洪涝灾害,给当地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切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赶在寒冬来临前,泸州市减灾办启动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行动,及时调拨价值210多万元的棉被12000床、棉大衣2000件、棉衣裤1000套、防寒衣1000件等御寒物资进行发放,全力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古蔺县彰德街道光辉村88岁胡贤霞老人的房屋在此前的暴雨中被洪水冲毁。在各方的支持帮助下,老人的新房即将建成。“老人家,大雪节气就要到了。这是送给你过冬的棉被和衣服,要注意保重身体。”泸州市应急保障中心干部职工来到老人家中,将御寒物资送上,关心询问老人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

“天越来越冷了,现在穿上正合适,谢谢你们送来的棉大衣。”居住在不远处的村民周丽,家中有3个孩子,最小的才2岁。家中经济来源全靠丈夫在外务工,生活比较困难。手里抱着厚厚的棉大衣,周丽接连向前来家中送温暖的应急人道谢。

从12月1日起,此次御寒物资发放将按照“保障重点、分类救助”原则,优先保障受灾五保、孤儿、低保对象、重残户、特困户、留守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在12月15日前全部发放到户到人,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下一步,泸州应急将持续关注受灾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高效精准有序做好冬春救助工作,有效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泸州市应急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