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眉山市妇联举办“东坡文化进机关、进家庭”东坡诗词朗读和歌舞表演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1-30 15:52:42)    

11月29日,眉山市妇联在眉山市女性创业发展协会活动室举办“东坡文化进机关、进家庭”东坡诗词朗读和歌舞表演活动。

活动现场,随着节目主持人的介绍,由眉山市妇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东坡诗词朗读组整齐有序地登上了演出台,声情并茂地朗读了我国北宋文学家苏轼创作的千古名篇《念奴娇·赤壁怀古》《江城子·密州出猎》,声势磅礴,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来自眉山市女性创业发展协会、东坡读书会、眉山艺篮红舞鞋耘川艺术培训学校的会员、师生及巾帼志愿者代表,也登台表演了原创舞蹈《苏母的宅院》、原创歌曲《苏母颂》、情景剧《明月几时有》等歌舞类节目,呈现了苏洵、苏轼、苏辙、程夫人等我国古代优秀历史人物的动人故事,讴歌了以三苏文化、东坡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举办“东坡文化进机关、进家庭”东坡诗词朗读和歌舞表演活动,是眉山市妇联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大力传承弘扬三苏文化、东坡文化,不断深化眉山市“东坡文化进机关”“东坡文化进家庭”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妇联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全市广大家庭成员厚植家国情怀、以身正为范作表率,培育树立良好家风家教,推进现代化眉山建设的举措之一。

眉山市妇联领导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眉山市女性创业发展协会、东坡读书会部分会员。眉山市家庭代表、各界妇女代表等180余人参加活动。

 

 

 

(眉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