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绵阳市科协承办首届川渝科普大会组织参会党员
前往中国“两弹城”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1-29 17:26:30)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砥砺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近日,绵阳市科协组织参加首届川渝科普大会的来自川渝158个县(市、区)科协、科技系统300余名党员前往绵阳梓潼县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两弹城”,重温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

党员干部们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看展览等形式,认真聆听老一辈科学家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性埋名人”的感人故事,详细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爱国情景剧《英雄丰碑》,该剧通过宣讲、情景再现和表演等艺术形式,集中表现了老一辈科学家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热情讴歌了那一代人“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豪迈激情,生动诠释了“两弹一星”精神内涵。

通过此次实地观摩活动,党员干部深受启发,深刻认识到“两弹一星”精神不仅是一种追求真理的精神,更是一种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科技保姆”,在以后工作中将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紧密联系科技工作者,以理论学习为引领,向科技工作者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帮助科技工作者提供科技服务、转化科技成果,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助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不断提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本领,为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力量。

 

(绵阳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