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眉山市教体局机关党委 眉山市科协机关党支部
联合开展“头雁先锋·反诈卫士”校园反诈骗宣传党建大联盟暨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0-31 09:57:46)    

为深入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法,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7日,眉山市教体局机关党委联合眉山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眉州头雁”先锋志愿服务队宣教文体分队的队员,前往眉山科学技术学校和眉山实验高中,开展以“头雁先锋·反诈卫士”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座谈交流、专家讲座和志愿者宣讲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电信诈骗防范意识。

党建引领助力平安校园建设。眉山市教体局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四川行知党总支的党员们,围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化党建引领学校安全工作,分别从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师生校园安全工作意识,构建科学、规范、高效校园安全防范体系,以及如何深化党建阵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专家讲座提升师生反诈意识。邀请眉山市公安局反诈骗宣传专家为校内6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反诈骗专题讲座。专家围绕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与手段、防范诈骗的应对方式及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通过以案说法,生动地向师生传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手把手传授如何识别诈骗手段、避免受到诈骗侵害的具体方法,切实提升师生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

志愿服务筑牢校园反诈围栏。在校内设置的反诈宣传点,眉山市科协通过“科技大篷车”向全校师生滚动播放反诈骗宣传视频,眉山市教体局将《四川公安致全省学生的一封信》、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要牢记的“八个凡是”以及电信网络诈骗“10大高发类案件”等内容汇集编制宣传手册1000余份,由“眉州头雁”先锋志愿服务队宣教文体分队的队员现场发放。通过宣讲,师生们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了诈骗“套路”,增强了反诈意识,提升了反诈能力。

(眉山市教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