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反诈防骗 爱老助老
——攀枝花市妇联开展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0-24 14:49:47)    

为庆祝重阳佳节,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按照全国妇联、省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行动及攀枝花市妇联“文明花开 巾帼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相关要求,10月23日,攀枝花市妇联联合东区炳草岗街道、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炳草岗派出所、东区炳草岗街道西海岸社区、东区辉荣志愿者协会开展“反诈防骗 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60余名老年人参加。

活动通过文艺表演、免费理发、反诈知识讲座及竞答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年人表演《我的祖国美丽的家园》《郁金香》《惊鸿舞》3支舞蹈,合唱了《大中国》歌曲,为老年人献上精彩的节目;活动还为辖区40余名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便捷的理发服务,让更多老年人感受到妇联的温暖和关怀。

活动邀请市公安局东区分局炳草岗派出所副所长柴春园为老年人开展反诈宣讲,针对反诈宣传内容现场组织老年人开展“我问您答游戏”,答对奖励围巾一条。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老年人享受到免费理发的服务,还了解掌握了反诈知识,切实满足了他们的需求,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功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服务“一老一小”。

(攀枝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