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宜宾市检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27 16:41:36)    

近日,为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红色力量,进一步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宜宾市人民检察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翠屏山赵一曼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馆展厅内,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五个展厅,了解了革命烈士赵一曼从一个大家闺秀成长为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的过程,后来参加东北抗日联军英勇杀敌的光辉业绩及被俘后英勇就义的悲壮情景。

大家怀着严肃、敬仰的心情仔细浏览墙上的历史图片和陈列柜里的物件、历史文献资料,感受到在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岁月里,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挽救国家和民族的危难,深刻领悟了革命先辈忠诚于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念,进一步汲取了赵一曼“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信仰力量,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会议室,支部书记张凤娟同志讲述了题目为《从历届党代会看党的二十大》的党课,认真领悟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支部纪检委员朱丹同志领学了《2022年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通报》和《中共宜宾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强调了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

(宜宾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