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眉山市彭山区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25 16:29:04)    

旗帜引领方向,思想凝聚力量,为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眉山市彭山区以“身在基层、党在心中”为主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别开生面的趣味比拼中,让学习宣传贯彻更接地气、更有质效。

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在“彭山e支部”APP上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专栏,发布测试练习题800道,随机生成选拔测试题100道,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正式比赛,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党组织的参与热情,全区共8200余名党员参加线上答题。经过各单位预选、初赛环节的激烈角逐,农村(社区)党支部、两新党支部和机关离退休党支部3个领域共有18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参赛选手们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等主要内容进行答题比拼,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各参赛选手积极踊跃、沉着冷静、拼手速、拼脑力,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沉着应战,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中间穿插的现场观众欢乐答题环节,再次将场内气氛推向高潮,一个个答题胜利的笑容展现出彭山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以赛促学、用好成果。经过激烈比拼,来自观音铺社区第五党支部、四川本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彭山二中退休党支部三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竞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工作的思想指引;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用群众听得懂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好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眉山市彭山区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以“三学三比”活动为抓手,积极组织演讲比赛、“党课开讲啦”微党课征集展播等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形成“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持续在寿乡大地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眉山市彭山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