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内江市启动2023年度“大千故里·文化内江”
万名青少年书画艺术培训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10 09:50:10)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培养正确的审美观、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及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4月4日,由内江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内江市委主办,内江市青少年宫、内江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内江灵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度“大千故里·文化内江”万名青少年书画艺术培训活动暨新浪扬帆公益基金艺术课堂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将围绕“保护大自然,爱护生态家园”主题,招募教师志愿者深入东兴区胜利街道中心学校等9所书画艺术定点培训学校,以植物、蔬菜、昆虫等为主要素材,融合与传统国画的对比练习,组织学生开展写生、创意绘画练习。

活动当天,在东兴区胜利街道中心学校的一间教室里,来自该校不同年级的25名学生一起参加了书画艺术培训课,绘画前,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解了绘画技巧和注意事项,激发学生们的丰富想象,引导他们画出心中的大自然,学生们都聚精会神沉浸在绘画的喜悦中,享受到绘画过程的无穷乐趣。此外,市中区环城小学和东兴区富溪中心校的50名学生,也在学校开始了本次书画艺术培训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时间为2022-2023学年度春季下学期,培训对象是市中区四合镇中心小学校、市中区凤鸣镇中心小学校、市中区环城小学、西林中学、东兴区胜利街道中心学校、东兴区富溪镇中心学校、隆昌三中、资中县银山镇中心学校和威远县山王镇中心学校等9所书画艺术定点培训学校的小学、初中学生,每所学校25人,共10课时。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课余生活,也让青少年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绘画的知识,增强了学习的兴趣,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传承“大千故里”深厚文化底蕴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艺术。

(内江市委老干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