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乐山市马边县:“党旗红”助力春茶“绿”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07 10:17:14)    

雨润春茶香,嫩芽露枝头,又是一年采茶季。马边彝族自治县春林村茶园漫山翠绿,茶香飘逸,一排排郁郁葱葱的茶树,经过一个寒冬的休整和雨水的滋润,重新焕发生机,吐露新绿,春茶采摘正当时,茶农们正在采摘一年当中色翠香幽、味醇形美的“明前茶”。

“家里就只有我自己,现在60多岁了,身体也不如从前了,3亩多的茶园我一个人实在摘不过来,采茶雇工费又高……”马边县建设镇春林村一组五保户袁灯才很是着急,“农时不等人,明前茶、贵如金,如果这段时间不抓紧采摘,再留个几天,那芽头长老了等级就差得多了,损失可就大了。”随着气温逐步回升,茶园开始大面积采茶,迎来“明前茶”采收和加工旺季,为了帮助缺乏劳动力的群众解决采茶之忧,建设镇党员志愿者身披“红马甲”,腰系竹茶篓,变身“采茶工”,助力茶农抢抓农时采摘新茶。

连日来,马边县建设镇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走在前做表率,要求党员干部要沉下身子,积极参与到助力农业生产中去,通过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助力春茶生产,在推动乡村振兴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间的凝聚力、向心力。

(乐山市马边县建设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