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宜宾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组织新任机关纪委书记参观长宁廉洁教育基地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5-12 14:56:18)    

为教育引导机关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法纪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5月10日,宜宾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市直各部门(单位)新任年轻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36人参观长宁县廉洁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长宁党建馆和廉洁教育馆。长宁党建馆以蜀竹拔节生长寓意长宁党史发展的璀璨征程,通过“峥嵘岁月,破土出笋”“砥砺奋进,拔节发力”“时代新篇,秀竹成林”“长宁荣光,竹海守望”四个篇章,全方位展示党的发展历程、长宁县发展实践等内容。廉洁教育馆,以竹之品质寓意廉之内涵,以发展历程篇、工作成效篇、教育警示篇以及廉政文化篇四大篇章,全面展现了从古至今反腐历程、纪检监察发展历程。机关纪委书记们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展板,特别是在铁窗垂泪、忏悔之音展区,禁锢自由的铁门、悔过自责的面孔、声泪俱下的忏悔,配以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在声光电场景下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参观后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该片根据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查处的真实案例,通过展现少数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走上犯罪道路的全过程,揭示了理想信念缺失、思想滑坡、忘记党性宗旨、贪污行贿受贿的灵魂蜕变轨迹,触动心灵,教育深刻,警示新任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不忘初心,廉洁奉公,警钟长鸣。

参观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同时也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和思想的升华。在今后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实心干事,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机关基层延伸,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宜宾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还将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活动,引导年轻机关纪检干部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使年轻干部扎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