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0-29 11:26:49)    

为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夯实阵地建设,促进基层党建、落实工作责任等不断提高办实事的质量水平。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活动27次,参与人数310余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6次,帮助24家企业以党建促经营发展,帮助110多户群众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夯实阵地建设、加强党建结对。“红帆之舟”党建阵地建设工作成效突出,成为联合会最大特色与亮点,吸引了烟台市高新区、宜宾市驻成都办事处、锦江区政务中心、川商总会、四川省上海商会等各级政府党组织、友好机构与企业前往参观学习。

支部与留学人员创业园区成都高科党总支共建,在阵地成立“青年之家”开放、共享,企业在阵地进行重要谈判、合约签署、员工培训等,企业找到归属感,增强信心。与成都高科党总支携手举办“青年创业.问需于企业”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党支部书记胡晓佳主旨分享“党建引领聚人心,踏浪而归再启航”气氛热烈,催人奋进。

在园区举办“立足新起点,扬帆新征程,海创菁英分享会”邀请会员企业成都贞元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分享《企业发展之路 ——基于趋势和政策的思考》分析企业在成长中的痛点、难点,并提出解决方案。党支部书记胡晓佳作为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凭借多年从事政务规范和实际案例经验为大家带来《商务政务礼仪规范》讲座。党员、企业代表获益,助推企业良性发展。

深入会员企业、促进基层党建。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方法办实事。指导、帮助会员企业成都博瑞客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思尔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立党小组,为企业党员提供面对面咨询,解答转组织关系、建党组织等问题,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邀请他们上党课、学党史、参加组织生活,激励党员在各自岗位发挥作用、积极奋进。

支部注重与企业的党组织沟通互动,会员企业基准方中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在支部的引领带动下,企业贯彻落实国家政策,重视人才培养,用实际行动支持教育发展。

会员企业四川蜀之源集团党总支党建工作成绩显著,企业连续四年开展“金秋助学”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与安仁镇新福社区党委结对共建,服务更多居民,促进社区高质量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办实事求实效。支部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在首位,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省委组织部“两新联万村.党建助振兴”巴中行活动中,带领有着国际贸易及电商管理经验的会员企业四川森兰文化有限公司主动认领了粮油、茶叶、杨梅、青花椒等农产品精深加工及销售。发挥“两新组织”积极作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员企业梓橦宫药业“竹苑水乡.助贫富村”项目,帮扶曾经的省级贫困村,内江市朝阳镇黄桷村成为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扎实助力乡村振兴,美了乡村富了民。

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为群众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增强党的凝聚力,让党员、留学人员深植爱国情怀。知行合一学党史,真抓实干促发展,在新发展阶段中实现新作为。

(四川省归国人士企业联合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