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商务厅开展“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
老同志重阳节集中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0-15 14:39:28)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体现商务厅党组对老同志的关心厚爱,按照年度工作安排,10月11日,商务厅开展“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老同志重阳节集中活动。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尹奇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厅机关130余名老同志参加活动。

尹奇志书记代表厅党组和厅机关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并衷心感谢老同志们多年来对四川商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尹奇志书记以深化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主线,系统梳理了今年以来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举办老领导与年轻干部交流会、离退休支部党建工作座谈会暨老同志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开展老同志智能手机使用技能培训,关心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并帮助困难党员争取帮扶资金,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参与厅庆祝建党百年文艺展演和主题展览等离退休干部党建和老干部工作;对各离退休支部采取举办党史知识问答、开展线上党建活动、为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等形式,着力丰富和深化支部活动形式和内容,表示充分肯定。

尹奇志书记要求老干部工作人员常怀尊老之心、常言敬老之语、常思爱老之策、常行助老之事,用满怀热忱为老同志服务、做老同志的贴心人,像对待自己的亲人老人一样对待老同志,把“让厅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价值取向落到实处。尹奇志书记还向老同志们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经济运行情况。

活动还邀请厅法律顾问以“民法典时代离退休干部的权益保护”为主题,采取以案说法方式,为老同志讲解了民法典中与老同志密切相关的居住、婚姻、家庭、继承等条款规定;邀请成都市第七人民医院临床医生重点就骨质疏松、痛风、脑梗等老年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护与日常健康管理知识进行了讲解。

活动还组织老同志开展了“掌上明珠”、“默契你我”、“幸福‘点钞’”、“幸运飞镖”等有奖趣味游戏。有的老同志尽管握球拍的手左摇右晃,但仍努力保持球拍上的乒乓球“纹丝不动”;有的老同志运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精准的口头表述,十分默契地你比我猜说出准确答案;有的老同志两手翻飞,不受干扰、专心致志,在规定时限内数出正确的“钞票”数量;有的老同志身体前倾,全神贯注,控制力道把飞镖投向靶心,沉浸在既动脑又动手的游戏乐趣中......老同志们为游戏过关欢呼,为意外失误惋惜,为滑稽动作欢笑,为鼓劲话语感动,现场气氛温馨,充满欢乐。

老同志们在欢声笑语、依依不舍中结束活动,厅离退办(处)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商务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