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赴都江堰开展党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30 10:54:4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转作风、办实事”作风建设提升年安排部署,扎实推进“讲担当、守纪律、促作为”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党组、达州市驻成都流动党员党委于7月27日组织党员干部50余人,赴都江堰市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践行廉洁之风”党建主题活动,同时邀请达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四科科长吴荣全程参与指导,通过实地学习的形式让党员同志从廉洁文化和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的滋养和前进的力量。

领略古人智慧,弘扬浩然清风。活动中,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都江堰博览馆以及鱼嘴、飞沙堰、宝瓶口三大主体水利工程,通过现场参观、聆听讲解等方式,深入了解李冰父子在建堰治水过程中,脚踏实地深入民间、深入基层,与民工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勤廉故事,大家纷纷被李冰父子为官为民“有为”精神所感动。通过观览出土文物、工程沙盘以及文字图片,领会了都江堰工程所蕴含的科学原理,真切感受到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宏伟和古人的伟大智慧。

参观红色基地,重温长征精神。在长征书院,党员干部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党史文化墙、红色新闻史料馆、耕读传家馆、长征文史博物馆、红色文献库等。目睹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册册记录中共党史军史的红色书籍、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大家真切感受到红军长征期间广大红军战士的英勇功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都江堰市长征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都江堰市长征书院院长李崎在红色文化讲堂以《长征路上的筹粮筹款》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李崎院长围绕红军长征途中筹粮筹款相关历史,结合自己重走长征路的经历以及对红军长征精神的认识、长征精神的传承,与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传达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党课宣讲结束后,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达州市驻成都流动党员党委书记郑明春组织召开专题会,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学习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专题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上传达了市委邵革军书记在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了全会公报,围绕《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提出的“三地一城一中心”发展定位、“四个大幅提升”发展目标、“一核四带多点”区域创新布局以及“六高”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会议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迅速做好传达贯彻。办事处和驻蓉流动党员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和意义,深刻把握全会的重大部署和发展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邵革军书记的讲话上来,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二是示范引领,大力宣传推介达州。聚焦“六高”任务,要充分发挥在蓉的“前沿阵地”作用,鼓励倡导在蓉工作和生活的流动党员大力宣传推介达州的交通、资源、政策、项目和营商环境等显著优势,让更多优质的本土企业和异地在蓉企业关注达州、投资达州、发展达州、兴旺达州。三是下足功夫,着力做好“三个服务”。结合邵革军书记提出的打造“六个模范班子”,争做“五个优秀干部”的具体要求,办事处和驻蓉流动党员党委要在服务好发展上下功夫、服务好政务上下功夫、服务好基层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始终做到周密安排、统筹协调、细致服务。扎实做好在蓉信访工作,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倾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篇章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达州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