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绵阳税务:闻“疫”而动 志愿服务显担当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8 16:08:00)    

7月24日,绵阳发现一例省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随着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开展,绵阳市涪城区核酸检测点位增加至28个,现场急需志愿者承担场地布置、人员引导、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服务性事项。

党组织有号召、人民群众有需求,税务干部必有行动。绵阳市税务局在做好人员排查、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志愿服务者投身全民战“疫”中。

绵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紧急组建18人的党员服务队,分赴三个核酸检测点;绵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与第二稽查局联合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绵阳电大核酸检测点;绵阳经开区税务局8名志愿者在富临实验小学核酸检测点集结;盐亭县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江唐,是绵阳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一名“90后”党员。在外地休假的他通过微信朋友圈里看到“青春绵阳”微信公众号发出紧急招募青年志愿者的消息后,立即加入疫情防控绵YOUNG市志愿者储备群,在群里了解到瓦店村核酸检测点急需支援后,第一时间赶往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我们税务青年党员当仁不让!”他的青春誓言坚定而朴实。

在位于绵阳市涪城区的凯德广场、时尚天街两个核酸检测点,人流如织,秩序井然。其间,不乏一群来自绵阳市涪城区税务局的党员突击队员忙碌的身影。60余名党员在这里“三班倒”开展志愿服务,有时奋战至次日凌晨2时许。

“身为党员、公职人员,危难关头必须挺身而出冲在前,让群众看到、让群众相信,艰难险阻面前最可靠的始终是党和政府。”在凯德广场核酸检测点蹲点服务的绵阳市涪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健国看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税务干部,就应该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在各个核酸检测现场,绵阳税务志愿者们分流引导着鱼贯的人群,为前来检测的群众逐一测量体温,耐心地辅导群众出示“四川天府健康通”二维码,根据现场人员流量及时增设检测窗口,周到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帮助......他们的身影,站立在晌午的烈日下,融入到凌晨时分的夜色中。

白衣执甲的医务人员,身着湛蓝制服的警务人员,还有志愿者们醒目的红色身影,共同筑起了一道让群众安心的防疫屏障。同时也收获了人民群众的真情回馈:一些药店为现场工作人员送来了藿香正气液等防暑药品,周边不少商家送来了绿豆汤、银耳羹、奶茶等消暑饮品,还有一位大伯杵着拐杖在其子女的帮助下送来数件矿泉水......

“和这些穿着密封防护服的医务人员相比,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没想到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大家一起努力,战‘疫’必胜!”绵阳经开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吴佩遥动情地说道。

非常时期、危难时刻,总有那么一些人无所畏惧、勇毅前行。据了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绵阳市税务系统先后组织120余名志愿服务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行动和汗水展现了共产党员、税务干部的担当和力量。

战“疫”仍在继续,爱心正在接力,胜利就在前方。

(绵阳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