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直单位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攀枝花成功举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8 09:33:0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切实提升省直单位新任工会主席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近日,省直单位新任工会主席培训班在攀枝花市三线精神劳模(工匠)研修学院圆满举办。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马晓凤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直机关工会副主席李柱春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来自省直单位的8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在为期5天的培训班中,学员们通过学院开设的问政学堂、问计学堂、寻根学堂、幸福学堂、问史学堂、问技学堂等六大主题学堂进行了交流和学习。通过问政学堂,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问计学堂,学习了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如何切实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如何当好工会主席。通过寻根学堂,走进了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了解了中国三线建设的峥嵘岁月,参观了苴却砚博物馆、曹加勇劳模工作室,了解了苴却砚取得的产品荣誉及生产情况,感悟了一斧一凿的工匠精神;通过幸福学堂,学习了管理者人格特质与管理艺术;通过问史学堂,详细了解了中国工人运动发展历史;通过问技学堂,现场教学走进了国网电力攀枝花电力公司职工之家,现场感受了温馨化、科技化的工会职工书屋和职工活动中心,走进攀枝花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了解了职工服务中心各项便民、惠民服务以及线上“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平台。

培训结束的前一天下午,学员们分小组进行了学习交流,将几天的所学、所想、所悟进行思想碰撞、总结梳理、学以致用,交流了对本次培训的体会和收获以及今后如何做好本单位工会工作,分享了本单位工会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通过分享交流,学员们在培训期间所学到的知识得到了总结、升华,增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

结业仪式上,学院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对如何当好工会主席、做好工会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三线建设的历史、“三线精神”的内涵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并将应用于以后的工作中。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