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成都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摄影展开幕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16 17:18:44)    

7月16日,“看蓉城变化 悟思想伟力”成都市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摄影展在文轩美术馆隆重开幕,该活动由成都市文联、彭州市人民政府、成都市党史研究室、成都档案馆主办,成都市文艺发展服务中心、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联合执行。一幅幅摄影作品记录了成都市100年来的巨变,展现了成都在公园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幸福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展现成都百年辉煌成就

开幕式上,成都市剧协主席陈巧茹表演《烈火中永生》片段《红梅赞》,歌手演唱《少年》(建党百年版),营造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郁氛围。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王达军对入展摄影作品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为全面反映和展示建党以来成都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围绕反映成都历史事件和成都发展成就这两条主线,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摄影作品,评选出具有时代精神和地域特色的优秀摄影作品。”市文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展览是摄影家精心为人民群众准备的艺术盛宴,是摄影家向人民群众真诚的汇报,是摄影家向建党百年的崇敬献礼。同时通过展览促进了摄影精品力作创作,发现和培养了摄影新人,推动了成都摄影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启动,展览内容以“看蓉城变化 悟思想伟力”为主题,特别是通过摄影作品展示建国和改革开放以后、十八大至今成都市发生的变迁。从今年5月至6月开始收件,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相继征集到各类摄影作品4000余件,从中遴选出220多幅(组)优秀作品参展,展览分“站”无不胜(1921—1949)、“立”挺天府(1949—1978)、“富”蜀兴川(1978—2012)、“强”市复兴(2012至今)四个篇章。

摄影名家做客“天府影像讲坛”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天府影像讲坛”第六讲,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顾问、著名摄影艺术家解海龙受邀主讲《纪实摄影的社会实践——“大眼睛”背后的故事》。

据悉,“天府影像讲坛”是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以“光影关照生活、影像致敬成都”的理念和宗旨打造的高端讲坛品牌,邀请摄影名家来蓉举办讲座。

(成都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