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广元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红歌献给党 铸梦新征程”歌咏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07 10:05:19)    

纵情放歌抒发时代豪情,放飞激情唱响红色经典。近期,由广元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广元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红歌献给党 铸梦新征程”歌咏活动在广元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许国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市委常委、广元军分区政委易长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市政协副主席马放之,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许国斌在致辞中指出,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灿烂辉煌的业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谱写了气壮山河的篇章,开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有力推动了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他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歌咏活动在《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毕业歌》《唱支山歌给党听》三首红色经典歌曲中拉开序幕,党群口、宣传口等8支队伍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一曲曲红色经典,以歌叙史、以歌言情、以歌明志,深情表达对党无限忠诚、对祖国无比热爱、对人民无私奉献之情,献上对党百年华诞最诚挚的祝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激情赞颂党的丰功伟绩,《保卫黄河》雄壮激越,奔涌着革命志士保家卫国的昂扬斗志,《把一切献给党》旋律悠扬,抒发着对党和人民的执着忠诚,《走向复兴》豪情满怀,表达启航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不忘初心》誓言铮铮,宣誓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坚贞坚定。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和组织奖4名。

活动中,举行了市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颁奖仪式,许国斌、袁敏、丁志国分别为受表彰的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颁奖。

歌咏活动在全场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豪迈歌声中画上圆满句号。这次歌咏活动,是一堂深刻的体验式党课,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机关干部倾情为党颂歌,唱出了对党忠诚、唱出了人民情怀、唱出了使命担当,展现了机关干部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和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信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的精神感悟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市直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对象,退休老党员代表,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县区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1700余人参加活动。

(广元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