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核工业地质局机关举行“颂歌献给党”赛歌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09 10:07: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颂歌在我局唱起来、比起来、热起来,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热情,6月4日下午,省核工业地质局机关在川核大厦21楼会议室举行“颂歌献给党”赛歌会。

赛歌会开场,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明作了致辞,勉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唱出激情和豪迈,赛出风格和水平,进一步展现四川核地质战线党员、职工群众的风采。

之后,展播了局属单位择优推报的短视频——《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颂歌献给党”歌咏活动留声掠影》,充分展现歌咏活动正热在基层、热在党员。

赛歌会在审计处、离退休处党支部联合合唱队《爱我中华》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瞬间点燃全场气氛。接下来,《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唱支山歌给党听》等11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被齐声唱响。各合唱队或高亢、或悠扬、或激越的歌声,唱出了对革命先烈、英雄的深切缅怀和无尚崇敬之意、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诚挚礼赞之情、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深情祝福之心。

赛歌会以局机关各在职党支部为参赛单位,扩大到职工群众,共组建队伍11支。通过赛前两轮线上抽签,确定参赛歌曲和顺序。比赛中,各合唱队采用朗诵、领唱、轮唱、情景表演等方式精心编排、用心演绎,赢得阵阵掌声。通过激烈角逐,经过现场无记名投票,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3名,与会局级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自“颂歌献给党”歌咏活动在我局启动以来,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精心组织、积极引导,通过午间定时广播播放、支部练唱等方式营造氛围,把歌咏活动作为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推动“支部动员、党员带头、人人参与”。活动的开展,体现出川核人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精神状态,传递出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鲜明导向,为推进四川核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激发了内生动力。

(省核工业地质局直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