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四川工商职院红色心理情景剧汇演圆满落幕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31 10:12:53)    

5月25日晚,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压轴大戏——红色心理情景剧汇演浓情上演。本场红色心理情景剧汇演的主题为“逐红心之梦,展青春风华”,来自各系和心理协会的8个剧目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启迪心灵的视听盛宴。

由思政部教师带来的朗诵——《致敬百年》为红色心理情景剧汇演拉开了序幕。本次汇演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

在“开天辟地”篇章中,由体育与拓展训练中心带来的《半条棉被》和机电工程系带来的《热血沃中华》两个剧目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信仰与牺牲。

在“改天换地”篇章中,轻工工程系出演的《铁人王进喜》和设计艺术系出演的《人民公仆焦裕禄》两个剧目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顽强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第三篇章“翻天覆地”中,分别由心理协会和信息工程系带来的《勇往直前》和《成功的秘诀》剧目完美地展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表现出的勇气与创新。

“惊天动地”篇章中,由酒类与食品工程系和经济管理系带来的《脱贫攻坚》、《战·疫》剧目则生动地呈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在面临挫折和困难时所表现出的自信与担当。

经过精彩的演绎和激烈的角逐,轻工工程系的剧目《铁人王进喜》和信息工程系的剧目《成功的秘诀》荣获汇演一等奖,在机电工程系的剧目《热血沃中华》中饰演赵一曼的李雅馨同学和在轻工工程系的剧目《铁人王进喜》中饰演王进喜的袁培坭同学摘得本场汇演的最佳表演奖,赢得了奖牌和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2021年“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期间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相继举办了“3·25”善爱我·善待我照片征集、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趣味彩虹跑、花车巡游等特色活动。今年的红色心理情景剧汇演更是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展现出的“信仰、牺牲、奋斗、奉献、勇气、创新、自信、担当”等核心心理品质以心理情景剧的形式呈现于舞台,让同学们透过表演和观看感悟革命艰辛、鼓舞奋进斗志、传承红色基因。这样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形式赢得了在场领导和嘉宾们的高度肯定。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