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四川工商职院举行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理论研讨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25 11:19:44)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0日,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理论研讨会。省经信厅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二组组长、二级巡视员李文莉,厅机关党办四级调研员易文平,厅指导组成员李鲤出席会议,李文莉巡视作指导讲话,四川工商职院党委书记管永林主持并作讲话。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支委委员、党员代表,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思政继教支部代表曾钊、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代表郭卿、电商学院党总支代表周露、机关第一支部代表谢浪、设计艺术系党总支代表苑卉、机关第二支部代表丁思勇等6名党员同志先后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发言中有的梳理党的历史脉络、总结历史经验,让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有的讲述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让我们从革命精神、奋斗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与会者聆听后深受启发和教育。

李文莉巡视员在指导讲话中,对四川工商职院党史学习理论研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四川工商职院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组织学习到位、舆论宣传到位,工作扎实,务实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李文莉还就下一步我校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定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并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二是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精准对标上级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学习方式,实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注重立体与平面相结合、有声与无声相结合,努力将各类主题活动做成系列、形成品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三是要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开展关爱行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切实将学好党史转化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四是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责任传导、宣传氛围、督促检查。从党的百年奋进中汲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四川工商职院党委书记管永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李文莉巡视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结合实际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李文莉巡视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抓好责任落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双高”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的使命担当和精气神,转化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高水平职业院校不懈努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