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
组织参观“理想照耀中国”主题展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4 10:27:40)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8日,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组织厦门办干部职工、驻闽招商分局负责人和部分川籍农民工、企业家30余人前往厦门市华侨博物院,参观《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该主题展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厦门华侨博物院联合南湖革命纪念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联合举办的,展览分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两大部分,共展出75个版面、200多幅图片。

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询问、交流。通过参观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大家仿佛回到了一百年前苦难深重、任人宰割的旧中国;看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英勇事迹;认识了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大家通过参观,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知党、爱党、为

党的巨大热情,更加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加积极的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最后,省政府驻厦门办事处党支部委员、副主任陈鹏结合参观为大家讲了一堂“微党课”。陈鹏指出,大家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展示新时代驻外干部、川商团体的担当作为。大家要在各自所在机构、团体中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营造红色氛围、激发奋进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效能。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