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中科院成都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06 10:26:4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贯彻落实成都分院分党组和机关党委部署要求,近日,成都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前往成都分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茂县生态站)和汶川映秀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奋斗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成都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参加活动。

全体成员首先来到位于中科院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简称“茂县生态站”)所在地的“坚守信念传承”成都分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组员谭前春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以图说的形式梳理了党史百年历程,她从“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奉献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和“珍惜感恩生活”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组员赖鲜领学习近平《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和侯建国《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重要学习材料,同时分享了学习刘照光先进事迹心得体会。

刘刚君指出,广大青年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胸怀“两个大局”,面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发展新要求,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他希望各位青年骨干努力做到格局要大、做事要实、思维要活、要求要高、底线要牢,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新时代奋斗者,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同时,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全体组员观看了《青山为证 奉献一生——追记著名植物生态学家刘照光》纪录片,并前往刘照光先生墓祭奠。随后,茂县生态站站长石福孙带领大家沿着林间小道参观了茂县站的建设情况,为大家讲述了该站发展历程和下一步建设规划。

在汶川映秀镇,全体成员参观了震中纪念馆,全面回顾了抗震救灾惊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情景,感受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勇气和决心,以及灾后重建的艰辛历程。并前往漩口中学地震遗址,深切悼念地震中的罹难同胞,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无情的强大地震,各级党组织、党员带领群众自救抗灾、团结重建的动人事迹,充分展现了在生死攸关、危难时刻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灾后重建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伟大祖国的力量和优势,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家国情怀宣誓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院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前沿态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科技问题,有破而后立的勇气,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先行者、担当人。

(中科院成都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