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广安爱众开展“战略落地·特色团委”青年员工技能比武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5-20 09:02:20)    

近日,来自广安、武胜、邻水、西充、前锋5支队伍共50余人的广安爱众股份公司爱众燃气事业部青年职工一同来到广安爱众调度大楼,参加广安区国企、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燃气事业部工会和团委联合组织的“战略落地·特色团委”青年员工技能比武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展示工作中的技术水平,同时也和其他参赛同事相互交流学习,夯实基础。”来自武胜爱众燃气抢维修大队的蒋文昊期待地说道。

当日,为弘扬五四光荣正能量,活动通过情景模拟,技能比武实际操作的方式引导员工在工作中熟练岗位操作技能的同时不断提升工作效率,营造相互协作,比学赶帮超的团队工作氛围;以赛代练、以练促学。待能源分公司负责人刘智华讲解完安装规范后,技能比拼便正式开始了。据悉,本次大赛共分为镀锌钢管套丝连接组装和DN90PE管电熔焊接两项,每项比拼时长为30分钟;两项分别进行,分别评分,最后两个项目得分之和作为最终得分,总分实行百分制。

评委打分按照什么标准?裁判长蒋明旺介绍,主要根据工具准备齐全与否,螺纹数是否在范围内,螺纹是否光滑端正,无斜丝、乱丝、断丝或脱落等镀锌钢管套丝连接组装要求来进行逐项打分,同时在DN90PE管电熔焊接比拼环节对各队的施工围栏、警示带设置,设备能否正常使用和选用是否合适,操作是否符合要求、以及场清情况等方面进行相应的打分。

“计时开始”话音刚落,各参赛队伍立即就进入了紧张的比赛状态,只见参赛选手纷纷快速拉起围栏和警示带,一边发动机器、一边拿出配套工器具和辅材,以娴熟的手法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连接组装......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每个参赛成员都心无旁骛、认真配合,打分的评委在各个比赛区域来回走动,一边打分一边观赏着这场精彩激烈的技能比拼。

在经过激烈角逐和紧张统分后,广安区爱众事业直营部荣获一等奖,武胜燃气部和西充燃气部荣获二等奖,武胜爱众燃气李刚和直营部任海强荣获“青年员工技能岗位能手”称号。广安爱众燃气事业部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周红琼依次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谈及本次活动的意义,周红琼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引导青年员工弘扬敢想敢干敢拼的五四精神,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技术交流学习机会。“接下来,我们也会以开展多样化的活动进一步打造富有创新力、具有先锋模范作用的青年队伍,推动创建事业部各基层特色党组织(团组织),促进党团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引导青年员工积极创新创效。”

(广安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