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成都市发改系统防控新冠病毒在行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0-02-05 11:29:32)    

成都市发改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动员发改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努力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高效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政治自觉,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市、区(市)县两级发改部门普遍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和1月26日市委常委会第123次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历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形势极端复杂性、严峻性的认识,强化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极端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都市发改委1月31日下发了《关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聚焦疫情防控发挥组织功能。青羊区发改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金堂县发改局专门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员返回工作岗位,取消春节休假。

强化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两级发改部门普遍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紧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目标,以打硬仗、打阻击战的状态,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疫情防控措施、研究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和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等,通过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特别是领导同志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有力指导、及时采取行动、攻坚薄弱环节,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成都市发改委把杜绝部门间和内部推诿扯皮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对防控不落实、工作执行不力的追究问责,根据工作职责和疫情防控指挥部任务安排实行AB角制度。都江堰市发改局第一时间建立由局主要领导牵总、带班领导负责、值班人员下沉的重点商品价格每日巡查监测机制,坚持每日多次走访调查、监测信息每日一报。锦江区发改局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对口联系街道和社区,入户752户,电话询问509户,收集3260余名群众基础信息。

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发改系统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成都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八条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先锋模范作用,构筑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成都市价格监测局非监测岗位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经应急培训后投入春节期间价格应急监测队伍,采集汇总各类数据2400余条,上报国家和省应急价格监测报表11期,为领导决策提有力数据支撑。青羊区发改委局即将退休的党员同志,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带领党小组成员战斗在防控一线。新都区发改局组建8个党员小组,深入4个社区入户排查1.7万余人,严把疫情传播第一道关口。

强化担当履职,筑牢稳价保供坚固防线。全市各级发改系统勇挑重担、迎难而上,主动与成都市规模以上重点粮油加工企业联系,鼓励相关企业结束休假、组织生产,全力以赴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市场稳价保供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成都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多次召集相关处室(局)专题研究,围绕重要农产品市场供给保障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会同有关部门保供应、强监测、重调控,确保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菜篮子”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锦江区发改局设立超市、农贸市场、药店以及日常工业品 4类采价点11家,重点关注肉类、蔬菜和防护品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坚持每日集市供求动态变化情况采集,第一时间上报异常波动情况。温江区发改局向区内各商家发放警示告知书200余份,对全区商超、放心粮油示范店等17家粮食供应点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做好应急配送预案、抓好货源组织调度。金堂县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200余人次,开展药品商品价格专项监督监测60余次,有效维护了全县药品商品价格稳定。新津县发改局组织中粮、花中花、金水粮食等粮油加工企业停止休假、恢复生产,保持粮油调得动、供得上、不脱销、不断档。目前,成都市20余户重点粮油加工企业可实现日生产大米2121吨、面粉827吨、食用油570吨,可有效保障成都市的粮油供给。

(成都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