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成都市商业街社区举办首届邻里节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25 14:28:01)    

近年来,成都市高度重视和谐邻里关系建设,邻里和谐是社区发展治理的重要目标,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10月13日,中共成都市委社治委发布了《城市社区和谐邻里关系营造三年行动计划》,将每年12月22日定为“成都社区邻里节”。成都也成为全国首个专门针对邻里关系进行系统安排部署的城市。

为响应青羊社治委的倡导,以尊重新时代邻里需求为行动方向,围绕打造青羊“心邻聚”品牌邻里节活动的目标,12月24日下午,商业街社区在成都市民主党派大楼举办了“你好,邻居!”商业街社区首届邻里节“友邻之星”颁奖典礼暨“和美安乐”邻里文化展演活动。青羊社治委副主任戴毅敏、青羊区老干局副局长李峻、少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文智亲临现场指导,有社区“双报到”党组织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委员会等16个党组织、12家友邻单位、社会组织代表和社区党员群众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商业街社区首届邻里节“友邻之星”共评选出“优秀‘双报到’党组织”、“社区党建顾问”、“共治共享之星”、“志愿者之星”、“自治小组之星” 五大类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此举旨在通过表彰先进、选树典型,用榜样力量凝神聚气,用标杆作用激励社区上下团结协作,努力在全社区营造出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友善包容、互信互助的和谐邻里关系。

本次“和美安乐”邻里文化展演融汇了乐器合奏、舞蹈、京剧、情景剧、独唱、诗词吟诵等精彩节目展现给观众们。这些节目全部来自商业街社区各文艺自组织和驻区单位。这些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的文艺活动,不仅融洽了邻里关系,更营造出温暖的社区氛围。

今天,商业街社区举办“你好,邻居!”首届邻里节,就是希望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风传承,以志愿服务和谐邻里关系,携手四方共建和谐邻里、共建美好家园,不断传递“向上、向善、向美”的社区精神,积极构建和谐健康的社区生态圈,让社区更有暖意、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们更有幸福感和归属感。

(商业街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