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3>文章页

眉山市举行“青春闪耀扶贫路——我的驻村故事”
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19-06-03 09:47:51)    

青春是人生的梦想,也是昂扬奋进的乐章。5月29日下午,“青春闪耀扶贫路——我的驻村故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眉山市会议中心大会堂举行。眉山市委副书记、市“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组长黄剑东,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市“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副组长肖忠良出席并颁奖。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有10位选手登上决赛的舞台,他们有的来自扶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也有派驻单位的同事、战友。

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扶贫工作所见所闻,从教育援助、交通建设、危房改造、产业培育、小额信贷支持等多方面讲述驻村干部在扶贫攻坚战役中的生动故事,讴歌了一大批履职尽责敢作为、扎根基层勇奉献的优秀青年党员干部,展示了全市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风貌。

2015年以来,眉山市各级“五个一”帮扶力量认真按照省市要求,真情实意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驻村干部奋斗在扶贫一线,通过产业培育、社会救助、异地扶贫搬迁等方面的生动故事,诠释驻村干部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帮助群众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市政府副市长、市“五个一”帮扶力量协调小组副组长肖忠良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全市脱贫攻坚关键的一年,也是纪律作风保障年,尽管全市已基本脱贫,但巩固脱贫成效任务很重,帮扶单位和干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严格按照“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扎实、精准开展“回头看”“回头帮”,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为眉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过激烈角逐,眉山市公安局驻村干部郝浩演讲的《我真的很“靠谱”》获得一等奖,仁寿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干部谢明颖演讲的《石磐磐变“金砖”》、丹棱县政府办驻村干部何启平演讲的《一个鸡蛋的温度》获得二等奖。

(眉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