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常吹廉洁“风” 常敲廉政“钟”
——资阳市水务局开展“清风护航 廉心向党”廉洁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25 08:55:09)    

3月21日下午,资阳市水务局组织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委员)20余人赴都江堰水利发展中心“古堰清风”廉洁教育文化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廉洁文化馆共分为“冰清玉洁”“清流万里”“风清气正”“抑浊扬清”四个板块,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化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和历代治水先贤的先进事迹。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水利厅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对李冰、文翁、诸葛亮、丁宝桢等对都江堰水利工程有着巨大贡献的历史人物的清廉人生和为官之道有了深刻的了解,学习了李冰“深淘滩,低作堰”的成功治水秘决和开凿宝瓶口、构筑分水堰的勤廉故事,进一步明白了都江堰水利工程源头治理与党风廉政建设源头治腐的深度联系。以图片、影像、忏悔书等形式反映的近年来水利领域的违法违纪案例,为在场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通过本次廉政教育,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进一步锤炼了党性,树牢了廉政意识。大家一致表示,水利事业关乎民生福祉,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廉政警示教育为契机,持续弘扬“治水兴邦、师法自然、求实创新、人水和谐”的李冰精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四川水利高质量发展“3226”工作思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营造资阳水务行业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资阳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