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雅安市检察机关举办“菁色年华·追光雅检”第一期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2-02 14:16:19)    

为加强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部队伍建设,促进青年干警思想碰撞和学习交流,1月30日,雅安市检察机关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筑梦扬帆新征程”为主题的“菁色年华·追光雅检”第一期活动。

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文清出席活动并致辞。市人大、市政协、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等8家单位应邀出席活动。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县区院检察长和市院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本期活动采取检察文化展演的形式,通过舞蹈、情景剧、小品、朗诵、合唱等,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青年干警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通过活动组织筹备,充分锻炼了青年干警统筹协调、临场应变、合作创新等方面的能力。全体演职人员通力协作,辛勤付出,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和圆满成功。活动现场颁发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网络最具期待奖1名、优秀奖7名。

范文清检察长指出,“菁色年华·追光雅检”活动是针对青年干部的“育才载体,展示平台,交流中心”,要持续办好办实、办出成效。通过举办该活动,要达到交流思想、交换信心、分享工作经验、打破专业壁垒,摆正青年干部全局观,匡正青年干部发展观的目的,努力培养、储备一批“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人才。同时,就新一年的工作,他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雅安现代化建设总体目标和区域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积极作为,继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保障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雅安新篇章。

据悉,“菁色年华·追光雅检”青年干警培育系列活动,将通过开展读书会、分享会、才艺展示、竞赛、模拟课堂等多种形式每年举办2-3期,全市检察机关40周岁及以下青年干警(含聘用制书记员)参加,院领导带头参加,鼓励其他干警踊跃参加。

(雅安市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