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畅游“知识海洋”  看“学习达人”赛场展风姿
——宜宾市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11 14:32:14)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是什么?请作答!”1月9日,在宜宾市“强国复兴有我 奋斗筑梦未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现场,主持人话音刚落,参赛队员们迅速按下抢答键并作出回答。

本次知识竞赛由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中共宜宾市直机关工委、宜宾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旨在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激发调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置了“团队协作”晋级赛和“题海争霸”总决赛两轮比赛,来自宜宾市委办口、经济口、教育口、宣传口、市政府办口等13支代表队角逐竞技。此次活动中,不仅台上的选手可以答题,台下的观众也可参与网络答题,其丰富的题型和答题方式进一步增强了比赛的知识性、趣味性和参与性。

比赛现场,一轮轮答题环节高潮迭起。参赛队员们凭借各自丰富的知识储备、扎实的理论素养以及默契的团队配合,比脑力、拼速度,沉稳应战,对答如流,展现出比学赶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竞赛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时事政治、党史知识、文史常识等。”宜宾市委宣传部理论科负责人介绍,“下阶段,我们还将组织更多类似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热情,为我市打造理论普及示范区营造良好的氛围。”

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6个。

“本次比赛,既考验我们日常知识储备,同时也是我们以往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答题的理论实践运用。”获得一等奖的宜宾市政法口的参赛队员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就像一本百科全书,有什么不懂的、不会的地方,我都能在这个平台上找到想要的、需要的知识。”

赛后,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让自己发现了与他人之间的差距,未来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加强理论素养、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宜宾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