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资阳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赴
建川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27 17:16:54)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历史自信,4月21日,市政府办机关党委组织近30名党员赴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追忆峥嵘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党日暨“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接受红色洗礼,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初心斗志。

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占地500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拥有藏品一千余万件,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共有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

在众多的场馆中,办公室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重点参观了抗战系列的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等多个场馆,仔细聆听革命事迹,瞻仰珍贵历史资料。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场场震撼人心的还原场景,真实又全面地再现了中华民族半个多世纪前那场轰轰烈烈的卫国战争。同志们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同人民生死与共、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同志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埋头苦干,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资阳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不懈奋斗。

(资阳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