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阿坝州直机关工委率队赴巴中市、达州市
考察学习机关党建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25 15:02:42)    

为积极探索“净土先锋”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提升州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4月16日至22日,阿坝州直机关工委组织州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州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等17个部门(单位)的机关党委书记和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赴巴中市、达州市考察学习机关党建工作。

现场观摩“重实践”。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巴中市人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巴州区税务局、巴州区财政局,达州市税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9个部门,通过汇报讲学、视频演学、介绍观学、翻阅悟学等形式,在现场观摩中找到差距,在交流学习中找到方法,在探讨实践中找到路径,系统深入学习了巴中市、达州市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

红色教育“强党性”。考察组一行来到巴中市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达州市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花萼山党性教育基地、张爱萍故居,瞻仰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峥嵘岁月,追寻红色足迹,感受信仰力量,接受了生动的党性教育、爱国主义和红色文化教育的洗礼,激励了党组织书记以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为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创先争优。

交流探讨“促提升”。在每个考察学习点位,大家边听边学边议,结合现场学习情况,围绕“该点位哪些好的经验做法可以在本部门推广借鉴”主题,有针对性地发言并接受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史志刚同志的点评,切实增强了考察学习实效。考察结束后,17个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党建工作分管领导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对高质量推进本部门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形成了建设性、创新性的考察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路,要立足部门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对标补短,扎实有序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切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阿坝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