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宜宾日报社开展“传承红色经典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4-10 11:12:42)    

“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感到自豪的东西。”4月4日,一场主题为“传承红色经典 赓续红色血脉”的清明吟诵主题党日活动在宜宾市烈士纪念馆进行,宜宾日报社党员们用铿锵有力的诵读,书写出一笔笔粗犷的字体,那一曲曲激昂的旋律,那一幅幅瑰丽的画卷,勾勒成一个《大写的中国》。

除了诗歌吟诵,还邀请宜宾市军休所离休干部、参加过长津湖战役的抗战老兵王政贵深情地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故事,带领大家跨越时空,重温峥嵘岁月:“到达长津湖阵地时,战士们的口粮全都吃光了。大家实在饿得不行,就抓把雪往嘴里塞……”

随后,宜宾日报社党员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寄托哀思。鲜花祭英烈,英魂永长存,这不单单是一次祭扫活动,更是一场灵魂的洗涤。一块块碑文下面,是一个个永垂不朽的烈士英灵,他们有的是在抗日战争中牺牲,有的是在解放战争中牺牲。

报社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大量的历史图片、珍贵的革命文物、逼真的人物雕塑展现了一代代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讲解员介绍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无比坚定的信念与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敬业的热情。

宜宾日报社编辑部第三党支部党员张桦表示,今天的活动让自己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革命精神融入到当前工作中,为宜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宜宾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