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新春走基层·健康送下乡”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到檬桠村开展义诊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2-03 10:17:48)    

“大爷,你的腰间盘突出很严重哦,平时少干重活,建议你来医院拍片进一步治疗。”

“大娘,你的血压收缩压150,舒张压80,稍微偏高,平时要少吃盐、少吃动物内脏,多吃豆制品、蔬菜。”

新春佳节,不仅要送祝福,更要送健康。2月1日,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到联系帮扶村—梓潼县仁和镇檬桠村,开展“新春走基层·健康送下乡”义诊活动。此次活动诊疗范围涵盖内分泌科、消化科、中医骨伤科、针灸科等,包括量血压、测血糖、针灸推拿等多项内容,吸引了100余名村民前来问诊。

上午9点,绵阳市中医医院的“大咖”专家云集檬桠村村委会,将丰富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而村民听说有医生来送健康,便早早就在村委会等候,往日里宁静的小山坡今天显得格外热闹。

活动现场,医生们忙得不可开交,村民们聊着天排队候诊。骨伤科医生为腰腿疼痛患者现场检查,为其讲解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预防保健知识;内科医生为前来就诊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讲解如何正确监测血压、血糖,建议日常生活中要低盐少油饮食;护士长为村民解答各种病症,对个人用药提出合理化的指导......义诊团队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持续增加。

除了义诊服务,现场还组织了健康知识宣讲、药品和医疗物资捐赠,进一步帮助农村居民,尤其是老人、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解决急需的医护资源短缺等问题。

“我的腿有时候走路都困难,今天医生检查后给了我很多建议,还给我病痛的部位进行针灸,现在感觉腿挺舒服的,非常感谢这个义诊活动,让我们在乡里就能接触到好的中医治疗。”村民王大娘说。

“这个活动非常好,免费给看病还给送药,检查完知道自己身体挺好,送啥不如送健康好啊。”不少村民对这次义诊活动赞不绝口,纷纷竖起大拇指,大家表示,这样的义诊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一些健康小问题、小疑惑,免除去医院奔波的麻烦,并对下一次活动表示热切的期待。

“针对老百姓新冠病毒感染康复后怎么护理,本次义诊提供了面对面的健康科普和宣教,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健康意识,同时让优质的医疗资源能惠及到更多人。”绵阳市卫生健康委驻村干部余明涛说到。

下一步,绵阳市卫生健康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做好“供需对接”,丰富帮扶举措,在政策争取、项目扶持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把帮扶联系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绵阳市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