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内江税务举行首届“最美内江税务人”发布仪式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2-02 15:17:00)    

2月1日,首届“最美内江税务人”发布仪式在甜城内江举行,内江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煜川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参加全市税务工作会议的与会人员、首届“最美内江税务人”称号获得者参加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在《最美甜税人》发布片中拉开序幕。发布片以“传承、坚守、奋斗、拼搏、关切”为关键词,展现了以“最美内江税务人”为代表的内江税务干部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无悔付出、奋力拼搏的动人事迹,展示了内江税务人的良好形象。

发布仪式以人物推介、视频展播、现场访谈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5名“最美内江税务人”的感人事迹。台上,灯光璀璨;台下,气氛热烈。一枚枚税徽在灯光下熠熠发光,一抹抹税务蓝在舞台中央绽放光彩。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内江市局党委委员逐一为5名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据悉,2022年8月以来,内江市委宣传部、内江市税务局、内江市精神文明办联合开展了首届“最美内江税务人”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发动、逐级推荐、优中选优,最终推选出邓永洪、余涛、罗开宝、王巧、宋理述5名“最美内江税务人”,其中女性2名、退休干部1名。

他们中,有的勇挑重担,实干创新,屡办铁案,坚决捍卫国家税收安全和社会公平正义;有的柔肩担重任,以“拼”的姿态、“闯”的劲头、“抢”的状态、“实”的作风、“严”的要求,实现新区税收从无到有,从零到优;有的组建青年干部“纳服解忧团”,主动上门服务,替纳税人排忧解难;有的奋战在税收宣传一线,用“指尖”敲打出新时代税务工作者的一言一语,用“笔头”记录了基层税务工作的一章一页,用“镜头”定格了税收改革事业的一路一程;有的退役不退志、退休不褪色、换装不换心,化身青年税务干部思想导师,让抗美援朝精神在税务铁军中薪火相传。

5名“最美内江税务人”的先进事迹同步通过“内江税务”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开发布,并在第一时间向全市税务系统推送,在广大税务干部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参加发布仪式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5名“最美内江税务人”年龄不同、工作经历不同,但他们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努力拼搏,用自身行动、优秀品质和工作成效诠释了什么是“最美”。大家深刻地感受到,“美”不仅仅是一种外在表现,更是对苦练内功的高度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最美”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最美,争当最美,与最美同行,立足自身岗位,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

(内江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