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内江市农科院与通江县临时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1 09:43:51)    

近日,市农科院行政一、二党支部与通江县赴内江顶岗培养干部临时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探讨”联谊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甘蔗博物馆

甘蔗基地龙门书屋集体合影

全体党员座谈讨论

在内江市龙门镇“甜源蔗乡”,全体同志参观了甘蔗基地、甘蔗博物馆、曾家祠堂,围绕“乡村振兴”话题展开探讨和交流。座谈会上,党员们就各自地方在乡村规划、全域旅游、乡村产业振兴、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等方面积极讨论,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乡村振兴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坚持规划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必须依托国土空间规划,全方位、立体式的思谋布局各分项工作,在空间规划的引领下,再分别制定科学合理的住房、交通、水利、环保、林业、农业产业、能源、通信通讯等方面的规划,并按规划分类分年度持续推进。二是以产业为载体,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有实力、能干事、干成事的企业家,综合打造乡村新面貌。三是强化农村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要整合各项资金,分步骤分年度按计划投入农村基础设施,综合整治山水田园林路,集中建设乡村急需的基础设施,将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四是规范村规民约。加大“五讲四美”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百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讲卫生,爱护环境,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从精神层面上让我们的乡村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在一阵阵激烈的讨论后,大家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多感悟,对今后的工作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内江市农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