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绵阳市广播电视台
积极开展“情暖重阳 红色引领”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10-14 17:07:55)    

10月12日,时值重阳节来临之际,绵阳市广播电视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退休干部同志40余人前往梓潼“两弹城”开展“情暖重阳 红色引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学习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同志们先后来到“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基地”、两弹历程馆、院士故居等场馆参观学习,解说员生动详细地介绍了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的生平经历和我国“两弹”事业艰苦发展的伟大历程。在邓稼先铜像前,同志们驻足肃立,为革命先辈敬献了鲜花,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同志们无限忠诚的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资料图片、实物雕塑,防空洞历史遗迹,同志们详细了解了我国核工业事业“从无到有”的转变过程和“两弹”元勋们在“两弹”研制过程中的艰辛过程,深刻感受到科学家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克服重重困难,毅然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在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相继成功完成原子弹、氢弹和导弹的研发及试验,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奉献出青春乃至生命的“两弹一星”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志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也再次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这是一个意义非凡的重阳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到“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继续发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为广电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绵阳市广播电视台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