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抗震救灾彰显泸州税务担当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22 17:27:34)    

9月16日,泸县发生6.0级地震。泸州市税务局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泸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地震应急指挥部,组建抗震救灾党员先锋队,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统一调度安排,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

全市税务系统先后派出抗震救灾党员志愿者80余人投入救灾一线,负责三个受灾群众安置点的后勤保障工作,帮助当地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到安全区域,为受灾群众搭建帐篷、分发食物,做好安置点疫情防控及受灾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面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部分办公楼和办公场所受损的泸县税务局迅速启动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根据受灾情况调配服务资源,设置应急窗口,开通现场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应急举措,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办理税费事项,地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办税服务厅秩序井然。

组建受灾摸底排查小组,及时对辖区内受灾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受灾情况,送上定制“抗震救灾税收优惠政策包”支持受灾企业延期申报和缴纳税(费)款,帮助纳税人排忧解难、复产重建,传递税务温暖。

(泸州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