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遂宁市税务局:走深走心学党史 务实笃行促发展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05 09:57:58)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今年以来,遂宁市税务局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经验,坚定信仰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将“用心学党史、聚力推改革、用情办实事”贯穿税收工作始终,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遂宁税收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学深走实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

遂宁市税务局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税务系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青年讲堂、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贡献和实践意义,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保质保量学,从中汲取守好“红色根脉”的精神、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牢固树立税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专家讲授、专题辅导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学会用历史的、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把握发展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深学党的创新理论补足精神之“钙”,精学税费业务知识提升落实之“能”,创新推动税收事业发展。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税务系统共进行“第一议题”学习54次、“第一主题”学习研讨16次、专题党课15次、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38次、组织专题理论学习59场次。

统筹兼顾 持续深化税收改革

当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正由顶层设计走向实操层面。改革棋至中盘,该局根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四川省税务局税费征管方式转型升级等工作要求,坚持谋定而后动,从自身实际出发,重点抓好市、县方案优化,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思考谋划,做到接地气、提质效、易达成、惠民生,强化部署实施、整体推进、督察落实等过程管理。坚持以落实统筹推进政策、建设集约化纳税服务中心、优化税收征管体系、建立税收风险管理运行机制为主要任务,优化税收管理架构,重组税收管理职能,科学梳理归集管理事项,突出减负增效,实施专业化管理,避免业务遗漏、交叉,最大限度减少对纳税人的干扰,实现 “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确保改革举措全面彻底、持续深入推进,确保改革举措善始善终、落地见效,力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便民高效 持续优化税收服务

据了解,该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利用入驻市民中心契机,打造营商环境、服务环境、服务能力一流的“标杆”“星级”办税服务厅,不断提升为市场主体服务的水平,让办税缴费更高效和便捷,纳税服务更温馨、贴心。据统计,上半年累积走访纳税人1.7万户,完善具体工作措施32项。

“我们将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持续深化部门协作,拓展‘银税互动’‘税邮驿站’等便民利民惠民事项服务范围,为守信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输血添力,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最后一公里。”遂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下一步,遂宁市税务局还将加强遂潼税务工作交流,联合开展税收宣传,统一执法尺度,规范服务标准,持续扩容“川渝通办”“遂潼通办”线上业务事项,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更好服务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遂宁市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