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2>文章页

绵阳市林业局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
“最美林业人、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30 14:51:24)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和更高标准国家森林城市中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6月28日上午,绵阳市林业局召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最美林业人、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报告会。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首先开展了“两优一先”先进表扬,对2020年-2021年成绩突出、表现优异的毛有明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郭红梅等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林科中心一支部进行了表扬,在肯定他们成绩的同时,要求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全体党员要比学赶超,积极参与到党的建设和森林绵阳建设各个方面。

2020年5月,结合林业部门“保卫森林资源,防控森林火灾”重大职责,充分调动林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经局党组研究,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当森林卫士,做防火先锋”先进模范创建活动。一年来,局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主动担当、甘于奉献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促进了绵阳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上,对他们进行了表扬,表扬机关一支部第一党小组、二支部第二党小组为“先锋党小组”,办公室(行政审批科)、人事科(机关党委办公室)、森林资源与草原管理科(森林草原防火科)、林科中心办公室为“红旗科室”,张忠友、张翔、郭飞、杨勇、李冬为“森林卫士”,刘睿、唐利江、罗舒、林俊杰、陈英为“防火先锋”。

“感谢组织的关怀和肯定,我这辈子最光荣的事就是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后,我还会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处处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赵光荣说道。根据中央组织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管理办法》,市林业局共有14名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王理效、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跃为赵光荣等5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向老党员致敬。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个坚定不渝的造林人,我的初心就是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我的使命就是把绿水青山建成金山银山......”“三年里,我扎根一线,深度了解了彝区当前现状、致贫原因及产业发展短板弱项,深度思考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的思路、办法和对策措施,认真听取彝区群众的心声......”。庆祝大会上,专题开展了“最美林业人、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报告会,6名“最美林业人”分别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工作、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不时赢得党员干部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习先进、勇挑重担,积极投身于植树造林、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等各项林业重点工作中,勤勉履职、务实担当,做新时代最美林业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会议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王理效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以《感悟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以昂扬姿态奋力谱写绵阳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党课辅导。

王理效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己任,激励亿万中国人民生死与共、始终相随。现实与历史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我们要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林业工作成绩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理效希望:全体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党员身份为荣,坚定理想信念追求。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自觉是倍加珍惜党员身份。要以勇于担当的精气神来诠释信念、书写忠诚,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自身称职的党员干部。要以党性修养为根,勇于担当作为奉献。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学史明理,筑牢信仰之基;学史增信,砥砺奋进之志;学史崇德,赓续红色之魂;学史力行,担当创新之责,要以为民务实为本,密切党群鱼水之情。要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群众的所思所盼,并结合自身的职能职责,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一往直前、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绵阳市林业局)